写点喜欢的。

男神攻略笔记(雷狮篇)

ooc慎入

我流雷哥

现代学pa

我究竟是多想不开才开了这个坑

这是被当成正文的大纲

还有安安卡卡嘉嘉……

救命。



  【1】

  雷狮再一次翻墙的时候,被人抓住了。照理说除了安迷修,其他人不会有这份闲情逸致来抓他逃课。

  “学长,班级姓名。”阳光下红毛学妹头顶短短的呆毛被风吹的动了动,垂眼的模样也不似一般女生的乖巧,上挑的眼尾带了几分与众不同的不驯。

  “高三三班,雷狮。”或许是因为午后的阳光太好,雷狮宽容的给了她自己的班级姓名。

  小学妹认认真真的在违规记录本子上记下来。雷狮瞥了一眼,忍不住咧开了嘴。看这龙飞凤舞的字体可不像是乖乖学生写的出来的,字如其人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Echor记好名字抬头就看见墙头上的学长咧着一口白牙笑的跟个傻子一样。

  妈的可离远点吧。这个学校就不正常。Echor收好本子撒腿开跑。

  雷狮看着小学妹绝尘而去的背影,挑挑眉按照原计划出校门晃悠了。

  【2】

  雷狮没想到再见面会是这么个场景,虽然知道这个学妹没有那么老实,但是是真心没想到这家伙有一对十的魄力。

  巷子里一向是打劫勒索解决仇怨的好地方,他就这么倚在巷口,看着小学妹被十多个打扮的花花绿绿的小太妹围住,明明处于劣势还一脸嚣张的主动挑衅,生生用一米七的身高撑出了七米一的气场。

  女孩子打架本来应该不出那么几招抓挠掐,可这个小学妹可是实打实的用拳头,拳拳到肉,肉体接触的沉闷声听的人牙酸,轻轻松松撂翻了围住她的一圈人。

  是个练家子。

  “怎么,学长热闹还没看够?”小学妹甩着有些红肿——纯粹是打人打的——的手,昂着下巴朝他努努嘴,“让开让开挡路了,一会子我还要抓迟到。”

  雷狮从善如流的让开路。

  Echor一路冲回了学校。但凡她对雷狮能有一点儿了解,她都不会敢这么随随便便的离开——雷狮那是听人说话的主儿?更何况她还没什么好语气。

  可惜她不知道。

  不经意间雷狮知道了小学妹正跟卡米尔一个班级,卡米尔一五一十的把他所知道的都告诉了雷狮。

  小学妹叫Echor,班级里的闲人一个,据卡米尔观察她并没有什么太强的表现欲,老师布置的任务会及时完成,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五级部前五十,但是人缘并不是太好,除了两个舍友,她并没有什么走的太近的朋友。照理说成绩好长得不赖的人只要脾气不是太奇葩人缘都会不错,这么说来……是有意把自己从人群里隔离出去了。

  这可有意思了。雷狮摸着下巴,对这个成谜的小师妹兴趣浓厚。

  有了兴趣,接近是理所当然的。

  【3】

  “……学长,”Echor觉得流年不利:“您这是……惹了多少人啊?”

  两个人被二三十个人堵在先前Echor打人的小巷子里,只是这次的规格完全不同——精壮的青年拿着棍棒就差个刀叉,就可以把她和雷狮炖一锅了。

  雷狮舔了舔尖锐的虎牙尖端,心里生出了几分不悦。固然他想挖出小学妹更多的面目,可把她卷入这种街头乱斗可并不是他想要的。

  “怕吗?”他没理那些虎视眈眈的人,看着她的眼睛这样问。

  阴影里他深紫的眼睛亮的灼人,Echor心里的小兔子不合时宜不安分的跳动起来。有什么东西……在心底活跃起来了。

  她有些不安的避开了雷狮几乎算得上是咄咄逼人的目光,唇角扯起:“我说怕他们就会放我走了?”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打呗。”漫不经心的两个字从小姑娘口中吐出,带了几分无赖的味道。

  挺惨的。不管是对方还是自己。

  Echor瘫在派出所拘留室冷冰冰的长椅上一个手指也不想动弹。雷狮倒是还挺精神的,隔着栏杆去嘲讽那些明显更加惨烈的人。

  这场架最终还是没有打完,因为爱岗敬业的警察叔叔乌拉乌拉的赶到了。然后他们通通进来吃饭,伙食竟然还不错。

  “没事吧?”雷狮似乎是嘲讽的累了,这才过来关心一下她这个无辜被连累的人。

  Echor翻白眼的力气都没了,懒洋洋的哼唧一声,继续装咸鱼。

  “你觉得会是谁报的警?”雷狮摩挲着青了一块的嘴角思索着是该感谢那个报警的人还是把他揍进医院——进派出所可是要留档的,他是不怕,可Echor就不一定了。

  “这还用猜。”Echor翻个身懒得理他:“我朋友呗。她本事可大着,用猜的就能把事情还原个八九不离十。”

  雷狮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

  【4】

  日子一如既往的过着。除了想起雷狮时心脏有些不规律的跳动,Echor过得和初中没什么两样。

  “Echor!!!!!”唐糖兴冲冲的举着海报大老远的就喊,这咋咋呼呼的毛病这辈子看来是改不了了。追个男生能弄得全班都知道,也是前无古人的独一份了。

  “是元旦晚会!”她把海报拍在Echor桌上:“全权交给高一高二来准备,但是高三的学长们也会参加!”

  Echor想起了那双灼紫色的眼睛。

  唐糖跟装了雷达一样,眼珠子一转就开始乱猜,猜的还挺准:“怎么,恋爱了啊?”

  Echor推开写满了八卦的脸,没有否认:“元旦晚会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还想表演节目?”

  那是不可能的。打死唐糖她也不会有什么才艺。

  但是这不妨碍她的热情啊。


  Echor觉得唐糖可以去死了。

  她早就该猜到的,唐糖办事要是不出点岔子那还是唐糖吗?

  她站在舞台中央听着歌曲前奏。

  十分钟前她还悠哉悠哉的在台下吃着零食看着台上的舞蹈百无聊赖的想着要不要出去打游戏,下一秒钟手机响起唐糖带着笑意的甜美声音带来了她的噩梦:“Echor,我是主持人诶。”

  “嗯,怎么?”

  “我报了一个唱歌诶。”

  Echor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不能唱所以就给你啦!”唐糖的声音裹了糖一样的甜,却给Echor一种吃了什么来自厕所的不太好的东西感觉,呕血的心都有了:“你不能唱你还报?!”

  “那不是,那不是不知道嘛。”唐糖声音刻意的放软,带了几分委屈和讨好:“拜托拜托嘛,我知道Echor最好了啦!”

  呸。都报上去了我不唱等着被班主任念死吗?!

  雷狮看着聚光灯下好像会发光的学妹,着魔一样的挪不开眼。从她微撇的唇角和下压的眼尾来看她不是很情愿,但是还是认认真真的随着伴奏唱了。

  Echor的声音不是一般女孩子的甜或者脆,而是微带点沙哑的中性音,带了轻微的厌世感。其实这首阴暗的童话风格的歌并不是很适合她唱,她的声音适合在原木的舞台上自己弹着吉他唱小情歌。

  是个容易让人心动的女孩啊。

  雷狮习惯性的摩挲嘴角,上次打架留下的青肿早就消掉了,他琢磨着要不要再拽她出去打一架。比起金丝笼里被人宠爱的百灵鸟,还是野外野喳喳的麻雀更对他的胃口。

  【5】

  “学长,您该好好学习的。”Echor的眼睛在黑暗里亮晶晶的,盛满了雷狮看不懂的东西。

  雷狮哂笑:“怎么一个两个都管我学习。”

  “只是善意的提醒罢了。”Echor垂眼,漫不经心的神色掩盖了小小的无措,衣兜里的手带点紧张的握紧,声音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的问:“学长……有心仪的学校了吗?”

  “这个啊。”雷狮偏头来看她,神色间又带上了惯有的咄咄逼人:“你有了吗?”

  “……考上哪个就上哪个。比较喜欢绘画专业,如会报考专业的志愿。”Echor诚实的回答,心底有几分不自知的期待:“学长有什么推荐的学校吗?”

  “真没看出来。”这样野性的家伙竟然会喜欢……画画?

  “这是我的选择。”Echor有些不悦的翻了个白眼,“自由插画家或者是其他相对自由一些的职业。”

  “嗯。”雷狮笑了:“c大的美术专业比较出名,你说呢?”

  “c大……”Echor敛眉,从记忆中搜寻这所大学的信息。

  似乎哥哥就是……

  “还不错。”她扬眉露齿,笑容明媚大方,带了点女孩子的娇俏:“加油吧,学长。”

  【6】

  “时间真的是飞速啊。”唐糖趴在Echor床上愁眉不展,“他们高考了呢。明明好像昨天才进高中一样,一下子一个学年就嗖——的没影了。”

  “嗯。”Echor有些心不在焉的批着唐糖的语文作业,很是敷衍的嗯了一声。

  “对了!”唐糖猛的坐起:“我要去考场!卡卡在那里等他哥哥!”

  “……”Echor几乎是立刻放下了手里的笔:“我跟你一起。”

  唐糖一颗心扑在卡米尔身上,没空暇去思Echor怎么这么殷勤。

  其实见到了也没什么好说的。Echor什么也没拿,就这么看着雷狮从考场走出来卡米尔迎上去递水,微微勾了一边的唇角:“考完了啊。”

  雷狮耸耸肩,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走向Echor,很轻松的语气:“今晚上出来吃饭吧?”

  “我们要回来上自习。”Echor按住嚷嚷着我去我去的唐糖,告诉雷狮也是警告她。

  “卡米尔。”雷狮觉得Echor手底下扑腾的唐糖实在碍眼,唤了弟弟一声。

  国民好弟弟卡米尔迅速领会了大哥的意思,麻溜的把唐糖拎走了。没了电灯泡的两个人傻子一样的在六月初的大太阳底下暴晒,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有的没的。

  最Echor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雷狮出去吃饭。

  “是太阳太晒了。”她很严肃的对着笑的不怀好意的唐糖这么说。

  别说唐糖,连一旁情商低的近乎于无的洛九川都不信。

  【7】

  “看什么看往哪里看。”Echor一巴掌糊在雷狮脸上隔开了他笑的暧昧的视线。

  “打扮了?”雷狮把脸上的手拉下来攥在手里,Echor挣了两挣没挣开也就放弃听之任之了:“九川……我舍友的衣服。”

  Echor今天穿了一件浅红色的连衣裙,领口处坠着层层叠叠的蝴蝶结,修身的款式硬生生把Echor为数不多的女孩子气质压榨了出来,纱质的裙摆轻飘飘的垂到小腿,有风吹过的时候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唐糖把这件压箱底的裙子翻出来了……说是九川也不穿放着可惜了什么的。”Echor有点脸红,“很奇怪吗?”

  “怎么说呢,”雷狮坏心眼的捋了一把Echor的呆毛,停顿了一下:“意料之外的适合你呢。”

  真的挺奇怪的,Echor坐在路边的烧烤摊上想。她长了十六年,第一次打扮竟然是为了跟男生出来吃烧烤……还是路边的大排档。

  “怎么?”雷狮提着一提啤酒过来:“能喝吗?”

  “一点。”Echor用拇指和食指比出一点的姿势来。

  “刚刚想什么?”雷狮拉开一罐啤酒递给她,执着的追问。

  “我在想……为什么要告诉你?”Echor挑衅的朝他挑挑眉,暗红的瞳孔映着摊上白炽灯的灯光,亮的惊心动魄。

  雷狮笑着按住她的头使劲儿揉了两把。

  Echor死命把头从他的手底下拽出来,恶狠狠的瞪着他,满头乱毛好像大型的宠物犬,让人忍不住再上去揉一揉。

  雷狮没敢,再揉下去这姑娘真的要炸毛了,到时候一个不爽跑了他又要费力气去抓,费时间。

  吃饱喝足,雷狮就送Echor回学校,就像他说的,吃个饭而已,其余的什么也没有。

  “风挺大的。”Echor正低头数着地上的砖格子,忽然听见雷狮的声音。

  Echor不解的抬头:“嗯?”

  雷狮扬扬下巴:“看。”

  Echor看过去。

  他们正在江面上。这条江横贯这个城市,被誉为这个城市的母亲河。此刻深色的江水反射着岸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像是漫天的星光落进了水里。带着水汽的风扑面而来,江面上泛起点点的涟漪,水光波动着,灯光离散又聚合,让人挪不开目光。

  Echor不是很解风情,但是也觉得这份景象很美,忽的想起了一句歌词,“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嗯?”雷狮声音里带上了几分笑意:“怎么突然会说情话了?”

  “不是情话。”Echor白他一眼,“是歌词。唐糖总是听这些乱七八糟的,然后满宿舍嚷嚷。”

  雷狮想起了Echor在元旦晚会上唱的歌,“去年元旦晚会,你唱的歌也是唐糖挑的?”

  “嗯。”Echor往前跳了两步:“不过她是挑来给自己唱的,没想到没唱上,让我去顶缸。”

  雷狮嗯了一声,转而问起其他的来。

  【8】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走的没的,回过神来已经深夜了。

  这个点宿舍早就关了门,可Echor坚持回去驳回了雷狮带她去游戏厅浪一晚的提议。

  “我是很想去啦,”Echor这么安慰雷狮:“可是我不回去的话明天我舍友就该去举报你了。”

  “晚安,暑假见。”

  雷狮现在路灯下看着Echor头也不回的离开,笑骂了一声小没良心。

  【9】

  Echor回宿舍一推门,正对上两双直勾勾的眼。

  “你没睡啊。”Echor有些讶异睡神转世的洛九川竟然没睡,这还真是破天荒了。

  “说,这么晚回来去干什么了?”唐糖包子脸严肃。

  “没干什么。”Echor晃晃悠悠去了浴室,隔了一道门声音有点模糊:“就聊了聊天。”

  洛九川一头倒进被窝,眼睛一闭秒睡。

  唐糖半信半疑,可是养成的生物钟着实容不下她问太多,撑到Echor回来已经是极限,揉了揉眼也爬进了被窝:“明天再问你……”

  Echor拿过遥控器把温度调高几分,给唐糖拉了拉小毛毯,回到自己床上开始期待暑假。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