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喜欢的。

作者读者,还有作品

说的超级棒啊噫呜呜呜

临江仙:

       今天打开LOFTER,突然看见了一些作者的杂谈和看法,我突然就想写一些乱七八糟的闲言碎语给大家看看,当然,随缘看。




  以下皆为个人想法和观点,若是入不了大家的眼,那便博君一笑吧。




  首先就是我一直思考的,读者和作者的一种关系定位吧。




  讲道理,事实上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如果某个太太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作者或是画手,我会点红心蓝心留评论打call,但是我绝不会让自己再前进一步。




  ——绝不可以。




  我不会允许自己脱离单纯的读者行为,变化,亦或说是踏入对方的私人领域(太太主动展示的除外)。或许换个说法来讲,不考虑,和太太交朋友。




  这其实算得上是一种,很诡异的思维模式。正因为她是我的心头好,我才决不允许自己读者这个身份掺杂其余的因素。




  因为,我并不了解真正意义的她,或者说是,我只了解她展露给我的那部分的她。




  单纯凭借这一个部分,我贸贸然的冲上去告白交友,我觉得……这会让对方苦恼。而且也会显得浅薄一些。对于一部分作者,这其实是相当让他们烦恼的。




  读者不要单反面给作者定义,毕竟这种思维是一种太想当然的思想。




  这其实应该也是文圈粉书不粉人思想的一个变体。




  ——作品并不完全代表作者,也不要因为作品就擅自将感情转移到作者身上。




  再换个角度从读者来讲,如果你妄想要求更多而太太真的不想给,其实也是很折磨人的。




  ——交朋友毕竟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知心朋友更是如此。




  作者和读者的关系在我看来是很微妙的,亲密而又疏远。这种微妙带着一点距离感,双方都需要互相尊重,一但某一方越了界,就会瞬间破裂。




  再就是我一直思考的,我这个长篇写手的一些现状了。




  我曾经和某个姑娘说过,创作是一件很孤独的事情。




  而对于长篇写手来讲,这种孤独感是翻倍的。




  我可以毫不愧疚毫不自夸的说,我能理解这种孤独。甚至因为这种折磨感思考过不写长篇,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妥协。




  我从入LOFTER开始写的就是长篇连载,虽然我总是说那是我的黑历史甚至删了它,但是我删了,却殷殷切切的开始了大修。




  ——没办法,感情在上面了。




  写长篇是个很累人的事情,我也有过会在意热度的时候,那也是我唯一 一次动摇,甚至心生放弃长篇的念头。




  但动摇连三分钟都不到,并非是什么大义凛然的念头。虽然我热度低写的烂挖坑不填(住口),但是我是真的爱着,爱着写长篇。甚至为自己而骄傲,这种骄傲大概是一种自我鼓励式的吧。




  我写的烂但是我一直开心的是,我一直不甘心止于此,也没有怨天尤人过。哪怕我是某种意义的悲观主义者,但是在我真心热爱的写作上,我从来没有消极对待过。




  写作是我坚持最长的事情,我热爱它,也不会放弃它。




  对于LOFTER长篇作者来讲,获得圈子较多人的喜爱并不是很容易,一方面是很少有人能沉下心阅读,另一方面,并不是所有长篇写手的文章能第一时间抓住眼球,更不用说还有我这种写的不好的……




  没有人不想坚持下去,就像没有人不想变好一样。




  只不过,想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我才说,创作是一种很孤独的事情,大部分时间是你一个人以笔为武器孤军奋战。




  但我还是要说,希望能一直战斗下去。




  就这样,我继续做题。




  啊,突然又想起了一件事情,是和基友谈论时说到的。




  大部分情况,我维护一件事情或者关于某些事情的观点,出发点并非是我喜爱,而是这件事情的合理性,存在的客观性。




  就是所谓的“我不赞同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好了,现在是真的说完了。




  如果有转载的话随意,虽然我估计没有……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