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喜欢的。

七夕

  没有卡卡多少戏份就不打tag了
单身狗的怨念。


       “啊,是七夕呢。”无意间返回桌面的时候,唐糖看见了自动更换的手机背景。黑压压的鹊桥,粉色的织女和褐色的牛郎。“好丑啊。”
  瞥了一眼左上角的时间,【半夜12:37】。啊不小心又熬夜了呢。那又有什么关系,反正——睡了睡了,被卡米尔知道要挨骂的。
  当初交往的时候唐糖可没想到卡米尔会是个事儿妈。去年七夕的时候唐糖还是万千诅咒情侣分手的单身狗中的一只,被闺蜜叫出去吃饭——刚脱离了单身的闺蜜。彼时唐糖还不知道人家谈了恋爱,屁颠屁颠去了之后熊熊燃烧的嫉妒之火差点烧了整个火锅店。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过七夕呢你一个现充叫我一单身出来吃饭安的什么心啊。
  唐糖气的多吃了两碗饭。火锅店,唐糖吃了三碗干饭。当时闺蜜对象看她的眼神就不对了,但什么也没好意思说。置气的结果是吃多了,捧着肚子死活起不来。闺蜜问她没事吧,唐糖看见她就烦摆摆手叫她走。
  七夕呢你不跟你对象出去逛街秀恩爱跟我折腾啥。
  话是这么说,唐糖还是真的有点说不出的感觉的。她和闺蜜小学认识,每年大部分节日都是一起过,尤其是情侣成双的日子,两个人一起吃好吃的,开玩笑说明年一定脱单,可是一年又一年每年依旧是两个人。
  现在她离开啦。唐糖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
  等等你这被抛弃的小媳妇样子是什么玩意?!她一下子惊了,摇摇头甩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拖着圆滚滚的肚子去药店买消食片。
  路上成双成对的情侣黏黏糊糊,唐糖恶意值满满的诅咒他们分手,专注到忽略了饭堆到脖子的梗塞感。
  药店里有一股唐糖并不讨厌的淡淡的中药味道,闻着这股味道她觉得自己身体好一点了,于是顺利开口:“你好,请给我拿……”拿什么来着?唐糖眯着一只眼仰望天花板思考自己要什么。真是的七夕刺激的自己都不正常了吗。
  “别暴饮暴食,下次注意。”清爽好听的声音拉回了唐糖的思绪,唐糖呆呆的盯着人家的骨节分明的手哦了一声,半晌没去接药。
  “不是消食片?”药盒晃了晃,晃回了唐糖飞走的思绪。
  “是是是!!”唐糖上手抢,“谢谢您真是个好人——多少钱?”
  “www你的眼睛真好看。”唐糖毫不客气的盯着人家的眼睛,压根没听见人家说了什么“那个,我好像没见过你?”
  “……十二块七,有会员吗?”对方神色冷漠,公事公办。
  “会员有,你是谁?”唐糖不依不饶。小哥哥声音好听,想撩。
  “啊呀卡米尔,真是帮大忙了——诶呀这不是唐糖,又来拿药?怎么哪里不舒服?”四十岁左右的女人,气质很好,跟唐糖是熟人——隔个三两天,唐糖总是要来一趟,不熟不行。
  “吃多了……”她没好意思跟人说这是气的,挠挠头眨巴着眼问女人:“这是阿姨的……?”
  “是我远房侄子,今年大二——诶唐糖你是不是上大学来着?”已婚的中年女人对于男婚女嫁总是热衷的,无论是多么有气质的女人,身体里总是藏着八卦因子:“我记得你还没有男朋友?”
  
  
  
  
  唐糖笑出了声。当时饶是面瘫如卡米尔,脸色也变了变。阿姨婶子们的好意总是难以拒绝的,卡米尔刚刚大二就被催婚也是没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半夜的,不睡觉笑什么?”卡米尔的声音隔着门传来,唐糖一惊,嗖的一下把手机塞进了枕头下,抱着被子有些惊慌的答:“没什么——”啊露馅了。
  “我说你,又熬夜?”卡米尔推开门,面色冷漠,“手机拿过来。”
  “我——”没有两个字卡在卡米尔冷漠的视线里。唐糖乖乖的摸出手机屁颠屁颠送过去,附上一个讨好的笑容:“卡卡,我……”
  “晚安。”卡米尔打断她的话,“好梦。”
  “卡卡好梦。”唐糖可怜巴巴的摆摆手,像棵缺了水的小白菜。
  大约是她的语气过于可怜,卡米尔声音软了一丝:“快睡觉,睡起来带你出去玩。”
  唐糖两眼放光:“好!!!!!!”
  然后失眠了。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