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喜欢的。

喜欢你的心情想要传达


给朋友的
〖看到的你,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我在的。不要怕。我会在,握住我的手。〗

〖我会救你,绝对〗

嘉德罗斯×【】
ooc慎入

以后可能会有小剧场


  唐糖很不明白萧子允的脑回路。比如现在。
  “……给谁?”唐糖面色诡异。她觉得自己好像要治治耳朵了——这家伙要给嘉德罗斯情书?脑壳有包吗?
  “嘉德罗斯啊。”萧子允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漆黑的眼里一片雀跃,宛若拂去尘埃的珍贵宝石,全然不见平时漠然的样子。
  “……哦。”唐糖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你觉得怎么样?”浅黄色的信纸摆在了唐糖的桌子上,唐糖被迫看了人生中第一封情书,还不是自己的。她很想跳起来就跑,可是萧子允眼里闪动的光芒像是定身符一般让她挪不开身体——这还是子允第一次这么有精神呢。她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面前的信纸上,第一眼看到的中间一句话让她一噎——“……您是这世间唯一的光,我愿俯首待您加冕成王????”唐糖觉得很不OK啊,先不说嘉德罗斯会不会看,就是看了,看见这么烂大街的表白还不会哼一声“渣渣”然后扔掉?
  “不行吗。”萧子允一直注意着唐糖的神情,看她这副表情立刻明白了,“哪里?”
  唐糖眼角一抽。问她?她怎么知道?她还是新手上路正忙着追卡米尔跟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拱等着人来指点迷津呢。
  “真情实感吧。”她手在空中胡乱比划着,不太确定的语气不自觉带了紧张,“我觉得说心里话比较重要,不需要太多的修饰吧。自然流露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萧子允若有所思。
  最终完成的情书唐糖没看,她拉走了雷德和祖玛。
  告白是在学校天台上的,每天中午嘉德罗斯会在这里晒着太阳午睡。
  萧子允到的时候,早春不热也不躁的阳光没有丝毫遮挡的照在嘉德罗斯脸上,金色的发仿若散发着淡淡的光。她就这么站在天台栅栏下的阴影里,细细的、小心的以蛾子向往光明那样近乎贪婪的用目光一点点描摹少年初露峥嵘的眉眼。
  这个坏脾气、自大、傲慢、动辄就是“渣渣虫子”的少年,是她最喜欢的人。有力量所以无所畏惧,有信心所以势不可挡。在这个无序又混乱的世界,这个仿若踏光而来的少年带着无法抗拒的光芒照亮了她荒凉孤寂的灵魂,以粗暴直接的方式教她用斑斓取代苍白。
  无数次的,因为他的走近而窃喜,因他的无视而黯然,因他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而或喜或悲患得患失。在阴影处小心翼翼的收集他的点点滴滴,连自己都嘲笑自己的卑微却无法放弃。
  “喜欢他就告诉他咯。”唐糖用无所谓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时,有那么一瞬间她是憎恶唐糖的——轻易说出口的,怎么会是真正的喜欢?那无法真正说出口的、深深埋在心底的、让自己卑微进尘土的一句话,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轻轻松松的“喜欢他就告诉他咯”。
  不是我太懦弱,是我喜欢的人太耀眼。
  
  “看够了么?”似乎永远带着轻蔑的声音懒洋洋的响起,像是被风吹的蓬松了的白云,柔柔的拂过时带着凉飕飕的冷意。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的鎏金色眼睛冷冷的扫过来,萧子允几乎是立刻的低下了头,躲开他的目光,捏着折叠信纸的手轻微的颤抖了起来。其实她知道就算不低下头也没什么的,嘉德罗斯不会去关注“渣渣”眼里会有什么,他的目光只为强者停留。
  “我……”不自觉的,她的声音有些抖,她很清楚这不是害怕而是喜悦。告诉他自己的心意,就算被拒绝也没有关系,反正“留下印象最好,没有我们再接再厉嘛。”
  “什么事?”或许是充足的睡眠给了嘉德罗斯多一点的耐心,让他有一点空余的心情问问而不是立刻把她赶下去。
  “是……这个。请您务必看看。”萧子允跪坐在地上,头几乎要折到胸前,把手里的纸张送到了躺在地上的嘉德罗斯手边。半长的黑发垂下,盖住了她涨红发热到可以烙蛋的脸。
  “什么东西?”嘉德罗斯没有接,而是直接开口发问。
  “……情书。”萧子允呐呐,声音几不可闻。这种事情……
  “抬起头来。”她的王冷淡、不容置疑的下了命令。
  她缓慢的抬头,几乎听得到自己脊椎发出的咯吱咯吱的惨叫。大脑因温度过高而当机,现在的她仿佛是个只会听命令行事的旧款机器人。
  在对上那双不带什么感情的鎏金色的眼眸时,萧子允脑海里炸开了金色的焰火。一向冷淡的情感不可抑制的沸腾,仿若深海里寒暖流交汇带起了海底最深最深处的营养物质,吸引了大批大批的鱼群。巡游的鱼群给了她不敢想的力量,她盯着嘉德罗斯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认真开口:“我喜欢你。”是你。我的热情我的胆怯,我的欢喜我的忧愁,我的信仰我的阴暗,皆因你而起。
  遇到嘉德罗斯以前的萧子允,每日想着怎么在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活下去,人生也是无序而混乱的。遇到嘉德罗斯以后的萧子允,开始努力变强有了真心的朋友,生活逐渐有意义起来。
  “我喜欢你。”她犹有未尽的轻轻补了一句。是的,我喜欢你。喜欢到即使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喜欢到溪流奔海无可更改,喜欢到病入膏肓无可救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呀,所以想让你知道。
  “嗯。”嘉德罗斯懒洋洋的哼了一声,她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恨不得有个洞给自己钻进去。
  “如果我拒绝呢?”手里被汗水濡湿一角的信纸被抽走,萧子允听出他的声音里少了几分傲慢多了几分慵懒,像只晒足了太阳的猫。
  “那我就继续。”萧子允低着头,撑在膝上的手抓紧了铺开的裙摆,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发白,心里说不清是难过还是其他的什么,只觉得身体整个都软了下来——过度的精神紧张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现在一松懈感觉站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了。直面嘉德罗斯实在不是正常人应该干的事儿。“谢谢您能听完。”
  她有些费力的撑起身体,决定下次表白的时候一定要多吃点,不然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这叫一个丢人。
  “坐下。我允许你走了吗?”强硬的话语带着惯常的威压,吓得本就站不太稳的萧子允一个激灵腿一软,膝盖直直朝着坚硬的合金地面磕去。
  呀啊啊啊啊啊会疼死的!!!!!!她内心的尖叫在嗅到淡淡的阳光味道时戛然而止。有些脱力的手指稍稍弯曲触到了柔软的布料——是学院制度内衬短衫的手感。昨天刚刚领回来的夏装,因为早晚风还是有些冷,所以她就放进柜子里没穿。她下意识摸了两把,只觉得进戈登学院真的是很明智的决定——至少生活质量好啊。
  “什么感觉?”
  “料子很好,穿着应该会很舒服。”有人问,她就顺口答。
  “是么。”听不出喜怒的声音淡淡应了一声,她这才反应过来,整个人恨不得变成一块木头。【我可能是脑子有病。】在脑内疯狂刷屏,现在她脑子就像一个运载次数过高的CPU,散热不及快要炸掉。可对上嘉德罗斯,她又什么时候正常过?
  腰上手掌带着不容忽视的热意灼的她浑身不自在,想要挣脱却被箍的更紧。她的头顶在嘉德罗斯胸口不敢动弹:“嘉、嘉德罗斯大人?”
  “去掉最后两个字。”
  “嘉德罗斯。”心心念念的名字脱口而出,没有预想中的颤抖,熟稔到心尖打颤。无数次无数次在心底默念你的名字描摹你的面容,却是没想到有一天真的可以不用带敬称的称呼你。
  “为了以后你少烦我,允许你这渣渣跟着我了。还有,你这封情书未免太过敷衍,重新写。”他轻描淡写的决定了萧子允的归处,顺带打回了她人生中写的第一封情书。
  萧子允被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的头昏眼花,手指蓦地使力,不敢置信的抬头看向制造馅饼的神衹,漆黑的瞳孔中映着他微红的耳根。
  “嘉德罗斯?”她瞪大了眼。
  “闭嘴。”他按下她的头,萧子允听着耳边沉稳有力的心跳,飘在半空的灵魂这才有了些许安定感。
  “行了滚回去给我重新写。”强健的心跳似乎有微的紊乱,少年的声音依旧强硬,却不知自己的心跳将自己出卖的彻底。
  “嘉嘉?”萧子允又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倚靠的胸口胸腔微震,她听见嘉德罗斯透过血肉传过来的声音:“闭嘴,别跟唐糖学,以后不要跟她混在一起。”
  萧子允忍不住的,弯了嘴角。
  yes,my  boy.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