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喜欢的。

大概是元旦贺文吧【向日葵-感冒】

ooc慎入

原女有

甜饼

大约是感情升温中

桔梗花又来占地方我反省


  玖柒感冒了。

  “你怎么会。”风间律接到玖柒拜托帮忙请假的电话时整个人是【啊什么今天太阳从哪里出来】的状态。两人可以说是从小一起长大,每次流感到来时班级里割麦子一样一片片的倒,只有玖柒傲然屹立于病毒流感袭击下的学校,别说感冒,有喷嚏都是让人诅咒的。

  可这次连流感都算不上只是换季而已,却让玖柒病的浑身无力不得不请假在家休养。

  “爆豪前辈!”风间律在门口冲着爆豪遥遥招手,“我朋友生病了我得去看看她,今天的训练可以缺席吗?”

  爆豪胜己挑挑眉:“可以啊。”他对这事儿没什么异议,毕竟训练是风间律自己的事,朋友病了也的确不能不管。

  轰焦冻警觉抬头。说起来今天一天都没有看见那个活泼爱笑的姑娘,怪不得总是觉得有哪里怪,原来是这样。

  “是玖柒吗?”他在风间律跑开之前询问。

  “啊。嗯。”风间律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很严重吗?”他提起书包走到风间律的身边,众目睽睽之下拿过了她手里的袋子,“这是药吧?我跟你一起。”

  “啊?前辈跟玖柒——”风间律有点懵。开学期中考试之后她一直跟爆豪胜己“厮混”,还真不知道玖柒的人际关系网。她这是,已经拓展到高年级了吗?这么迅速真不愧是玖柒呢。

  

  

  

  “是这样吗。”轰焦冻语气淡淡听不出什么波澜,玖柒缩在被子里抽着鼻子嗯了一声,重重咳嗽起来,那架势好像要把心肝肺吐出来一样。

  轰焦冻皱起眉。

  所谓病来如山倒,玖柒这一次生病可以说是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生不如死。这丝毫没有夸张,鼻子不通也就算了,浑身没有力气还要擤鼻涕,卫生纸用了一卷又一卷,鼻子两侧都通红开始起皮。

  “啊……”她死鱼一样仰着肚皮,就差翻个白眼了。

  轰焦冻俯下身去,拨开她的刘海额头相触,感受到不同寻常的高温后身体一顿:“你发烧了。”

  “怪不得我脑仁疼。”玖柒的嗓音哑的厉害,完全听不出原本珠圆玉润的清脆,听的他心里发涩,好像有什么粗砾的沙块在心口擦过一样,带出细细密密的疼痛。

  可玖柒丝毫不觉,她盯着近在咫尺的异色双瞳,傻乎乎的笑:“焦冻,你眼睛真好看。”她是真的烧迷糊了,不然是不会直接喊轰焦冻的名字的。

  漂亮的异色瞳孔中泛起了丝丝柔和笑意。

  “柒。”他轻轻回了一声。

  神智不清的玖柒自然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或者说根本听不懂,她只是一直盯着他笑,因高温而干裂起皮的唇瓣咧开,露出一口白牙,尖尖的虎牙尤为引人注目。

  “柒,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可爱?”轰焦冻是想什么说什么的类型,他也不管玖柒能不能听懂,一边看着药的说明书一边回忆。

  “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你很可爱。你的笑容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让人看了就会觉得开心。”

  短句子玖柒都理解不了,更何况这么长一段。轰焦冻好不容易一口气说了这么长,可现下不过是对牛弹琴。

  玖柒懵懂的睁着一双蒙着一层水膜的眼去看他,期间时不时咳嗽两声,平日里能开山劈石的小手紧紧揪住被角,看起来竟然多了几分娇弱可爱。

  他叹了口气,把药按照该用的分量一一倒好,扶着女孩儿起身。

  不甚熟悉的喂水喂药,轰焦冻有些笨拙的放轻力度,只觉得跟爆豪胜己打架都没这么难。

  玖柒个子并不算高挑,这时候窝在轰焦冻怀里小小的一只小口小口啜着温水,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而颤抖,说不出的精巧可爱——像是什么人形娃娃。

  轰焦冻不知道有种游戏叫过家家,里面有个环节是照顾娃娃,不然他一定发挥自己的直球天赋告诉玖柒他们好像在过家家。不过就算他说了,玖柒也听不懂是了。

  

  “大小姐……”就在他喂完水药、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时,玖柒从被窝里伸出手揪住了他的衣角,眉头蹙起:“不要走……”

  大小姐是给他的新昵称吗。他沉默了一下,望着玖柒半合的眼睛严肃的思考了三秒,觉得不太像。

  “大小姐……玖柒好想你……”透明的水珠从眼角滚落,在奶黄色的枕巾上泅出深色的痕迹:“我难受……”

  轰焦冻握住了她的手,神色是不自知的温柔,压低的声音带着诱哄的意味:“不要想,吃完药睡起来就好了。睡吧。”

  玖柒紧紧皱着的眉微微展平,似乎是安慰起到了效果,她半阖的眼终于完全合上,手指也微微放松开来。

  轰焦冻把她的手塞回被子掖好被角,提着收拾好的垃圾离开,他站在房间门口最后忘了一眼玖柒安静的睡脸。关上门将其隔绝在内。

  可有分明些东西,在心底生了根发了芽,几重门也切不断隔不开。


评论

热度(8)